藉著這幾天還算有空可以偷的時候,稍微翻了下這已被我荒廢已久的部落格,算一算,韶光苒荏,我竟然加入也有兩年之久了。

真要說以前的自己的話,因為唸的是私校,其實也說不上是有撥出很多時間來經營管理這裡,想當然內容品質也沒有太好。

基於這個原因, N 我在這裡做了些調整,以前的東西可以說是無法閱讀了,因此以後只會出現從此刻起的新事物。儘管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學測,但還是希望更期許自己能夠把這裡整起來,從現在開始。





那麼,現在就稍微介紹下自己。



大部分的人都喊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的拼音,Ning,不過為了方便也是有人直接簡稱我 N ,包括我自己為求方便時也是會這麼代號自己。

不過隨著一些的改變,我也逐漸有了些其他的代號或稱呼,像是: Gin (琴酒)、17。而不論是哪種,其實我都可以,所以就是隨大家的個人喜好了,如果想要取別的其實也無所謂。



而在兩年前的今天,我或許還敢說自己是個百分之百的西洋咖,不過在這些日子裡,我也接觸了些不同的事物,所以如果以後有機會看到我更新的文章的話,會發現其實 N 我的敘述手法可能會因為作品的不同而有所改變。甚至,會在同時期出現風格迥異甚至是取材於東西方大不相同的作品。






我一直認為,每件事物每個人每一天都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應該要有自然並且只屬於自己的方式,哪怕是同一個人,今日與昨日也都並不會相同,而今日與明日或是昨日與明日,更是不相同。

也因此,我也相信「一個人的生活經驗會反映在他的寫作上」這麼樣的一句話。



而關於我個人的寫作部分,大約就先到這裡了。





接下來是關於音樂的部分。

其實個人平時聽的歌大約90%都還是西洋歌,中文歌的話會在朋友的推薦下或是廣告間偶然聽到才會去深入的聽。除了西洋與華語,我也會聽一些日本樂團或是素人翻唱的作品,團體比較有名像是 ONE OK ROCK 。(個人認為他們主唱的英文咬字很好),至於素人翻唱的話則是會上日本的一個叫 ニコニコ動画 (niconico) 的網站去聽,其中雖然日文居多可是還是有需多英文咬字相當好聽的翻唱歌手在呢。

而英文歌這方面除了一般大家比較知道的,樂團的話其實 N 我是比較偏好 The Script 、The Fray 、 Kodaline 、 Lifehouse 、Montion City 、 Of Monsters and Men 這類型的,個人的則像是 Gabrielle Aplin 、 James Bay 、 Daughter 。最主要聽的應該都是 鄉村、電音、抒情搖滾 的吧。





最後就是書籍。

其實 N 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文字就活不下去的人。 (笑

尤其是當文字牽連起了影像與音樂之時。

從一開始只食用歐美外文翻譯,到現在連同日本的輕文學,或是食譜、心理學相關的工具書,都通通照單全收。 (笑

特別是一系列一系列成套的文學小說,那真的讓 N 我又愛又恨,我愛這樣連貫,蒐集到了會非常幸福,但是在砸錢收集的同時卻又令人十分心疼啊。特別是現在許多好的作品都被翻拍成電影,那更是讓 N 不知道到底是該愛還是該恨啊。





說書好,音樂也好,電影也罷,其實 N 都不能算是個非常正統的西洋咖,不過與其說是西洋咖, N 我倒比較喜歡稱自己為 「Walker」。

遊走在不同世界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之間,因為對文字的喜愛而喜歡上一部電影,又或著因為一部電影而回去追原著,也會因為一部電影而喜歡上那作品的配樂,更會喜歡音樂身後鼓的節奏或是弦的細喃而想藉此將這些轉化為文字。

而我認為,我一直都遊走在這些之間。





也或許,這是個性使然的緣故吧。 (笑

N 其實老是被周圍的同學朋友說像個四十幾歲的人,好像什麼都參了些苦悶,但也被說幼稚瘋狂的時候又像個孩子。 (笑



而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語言的學習,特別是在看過了其他國家,有了不同視野之後。目前正在自學的是 日語 與 德語 ,以後想要再挑戰 古拉丁文 與 俄文 。 (笑



我想,這些也算是遊走的一種吧。



總之,這姑且可以算是自我介紹的一段好長好長的話就這麼算是完成了。

還希望能跟大家熱絡起來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